close
page
 
I promise今天一定會(廢話少說的)把英國篇給完結了.
 
這是我們在英國的最後一天, 所以得把握時間一大早便起床把衣服拿去投幣式洗衣店清洗, 再利用等待時間去吃了個早餐.
 
今天第一站我們來到了: 倫敦塔 (London Tower)
官方名稱是「女王陛下的宮殿與城堡,倫敦塔」(英文:Her Majesty's Palace and Fortress, The Tower of London)
 
A little something about the tower:
倫敦塔是歷代英王的主要居住地之一, 現在的倫敦塔裡展覽著珍貴的中世纪武器戰袍甲胄古代刑法的地牢等等. 皇家珍寶館(Jewel House)展出17世纪以來英王鑲满寶石的皇冠權杖飾品其中1838年為维多利亞女王製作的「帝國皇冠」上面鑲有3000多顆寶石是世界聞名的皇冠. 此外, 還有一支國王的權杖, 鑲有一顆世界最大的鑽石-530克的「非洲之星」的權杖, 據說是世界上加工製作的最大的鑽石.
 
塔裡可看的地方有很多(所以去之前最好稍做功課, 了解一下塔內各個建築的歷史/小故事, 要不然很容易無聊...)
 
我覺得塔內的亮點就屬珠寶館中所收藏的皇家之寶啦-請準備好墨鏡要不然會被千萬顆鑽石珠寶給閃瞎(@@+) 我開玩笑的, 帶墨鏡會被趕出來吧!? 這些皇冠, 權杖, 每一個都超~~~~bling. 有一頂帝國皇冠鑲有317克拉的鑽石; 和鑲有530克拉, 全世界最大的鑽石-非洲之星的十字權杖還有許多價值昂貴的皇室珠寶用品, 相當值得參觀 (裡面禁止攝影) 雖然塔門票頗貴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入內一看.
 
看了多篇有關倫敦塔的部落格, 覺得這位網友寫得最棒最詳細, 推薦給大家:
http://vincentphang.pixnet.net/blog/post/170660907
 
也因為這位網友已經把該介紹的都說了所以我就不再重複介紹, 放幾張照片就好了okay嗎?~
 
入口:
 
IMG_0835
 
白塔(White Tower):
 
IMG_0811
 
皇后之家 (Queen's House):
 
IMG_0817
 
IMG_0812
 
IMG_0845
 
珠寶館:
 
IMG_0831
 
IMG_0828
 
塔中超窄的螺旋石梯
 
IMG_0820
 
從倫敦塔出來即可看到倫敦鐵橋: Tower Bridge
 
IMG_0854
 
IMG_0837_副本
 
參觀完了倫敦塔內的金銀珠寶後, 我跟PUI又回到了大笨鐘這邊. 是的, 這裡我們前一天已經來過了, 但我就是想離開倫敦前再過來看一次這美麗的大笨鐘! 大家千萬不要被明信片上印得醜不拉巴的照片給騙了, 大笨鐘實際上真的超級漂亮的(推薦)!!!
 
IMG_0862
 
IMG_0874_副本

PUI說他想要去坐倫敦眼(又稱千禧之輪)看風景. 我建議想要坐這個的朋友們天黑了再過來坐, 原因有兩個:
 
1. 倫敦天氣出了名的差, 早上能見度其實很低(看我照出來的相片都霧濛濛的可知) 晚上上去看夜景或許會好很多.
2. 雖說看不到太陽, 但是溫度/紫外線還是在存在的. 我們兩坐上去轉了一圈跟被送進烤箱烤了一遍一樣…

(要去搭乘London Eye的朋友們, 別忘了你們的2for1 Pass! 我們到了輪下都還被人擋路推銷折價卷說可以打7折. 我跟他說, 不好意思我的2for1 Pass是打五折. 他當場就說 “ Oh! you’ve got a better deal then!”  我心想 “Of COURSE I have a better deal!! 喔呵呵呵(宮千歲之笑法).”)
 
IMG_0868_副本II
 
IMG_0889
 
IMG_0885
 
IMG_3821
 
離傍晚坐車去搭船還有差不多四個小時的時間, 我有兩個選擇可選
1. 大英博物館
2. 柯芬園Covent Garden(購物)

沒文化的我最後還是禁不起購物的誘惑選擇去了柯芬園…說到購物, 很多朋友都會問我我在歐洲帶了甚麼戰利品回來? 答案先賣個關子, 等我遊記寫完再說(呵).
 
抵達柯芬園剛好是午餐時間, 我們使用了2-1Pass在這間Maxwell's Bar&Grills 吃了一頓英式"大餐"
 
優惠是主餐買一送一, 其實真的挺划算的.
 
官網: http://www.maxwells.co.uk/

IMG_0906
 
PUI點的魚
 
IMG_0905
 
我的烤豬肋骨與雞排 - 最後一半都被PUI吃了(哭)...
 
IMG_0903
 
 
IMG_3829
 
IMG_0901
 
如果妳喜歡買東西, 柯芬園是個不錯的商圈. 各個大小品牌這裡幾乎都有設店, 也很集中, 逛起來很舒服. 我在這裡買了兩張當地畫家的水彩畫. 現在這兩副畫其中一副已加框並擺在客廳最顯眼的一角. 每次看見這副畫就會讓我回想起倫敦那憂鬱的天氣.
 
IMG_0908
 
IMG_0915
 
IMG_0917
 
IMG_0931
 
IMG_0913
 
街頭雜技藝人...
 
IMG_0907 
 
因為科芬園我一下子就逛完了, 所以我們又去了Camden Town. 但是這裡就直接帶過因為那邊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商店(例如品質很差的紀念品, 龐克服…等等. 反正我相信妳們不會感興趣的, 所以根本可以不用去.)
 
IMG_0935
 
IMG_0934

很快的我們就要與英國說掰掰了. 雖然只停留了短短的五天, 但是我對英國有著十ㄧ分的好印像. 英國也是我這次歐旅所去的六個國家裡我最喜歡的國家. 無論是田園鄉村的美景, 或是歷史悠久的建築與文化, 友善好客的英國人更讓我對英國留下了深刻又美好的印象. 讓我覺得下一次就算要我飛48小時我都還是會再來.

在英國, 我們沒有碰到.ㄧ.個.粗魯或是不耐煩的路人. 每一個人, 都是這麼的有耐心, 這麼樂意助人, 真的讓我們很感動.

親切, 體貼又好客的B&B主人為我們準備的窩心下午茶與貴族早餐;
笑容滿面為我們指路的地鐵站客服與售票人員們 (Well, 除了PUI在地鐵櫃台跟服務人員要求在我們的Oyster Card裡充值£1的時候被售票人員大喊了一聲 “ £1?!” 之外);
下班趕著去搭地鐵回家卻被我們攔下問路但還是很有耐心的幫助我們的上班族;
在車站咖啡廳裡主動與我們聊天的先生;
 
IMG_3830
 
IMG_0942
 
車站裡的法式甜點屋. 黑森林蛋糕超好吃的.
 
IMG_0939

當然還少不了我們入住的旅館的這位超斯文, 說話帶濃濃的英國腔, 超溫柔的Receptionist
每天早上我們出門前這位“紳士”都會很溫柔的用英國腔說 “Good morning.” 我跟PUI說

*天阿, 每天聽到他的GOod MORning感覺都要融化掉了. 英國男人不但又帥又高又會穿衣服, 還很溫柔有禮貌. 這裡真的是天堂來著!!*

因為我跟PUI都太喜歡這位可愛的大男生, 所以我送了他ㄧ包我出國前準備的澳洲牛軋糖. 他收到的時候好開心, 還立刻起身跟我們說謝謝. 他說他家鄉也有牛軋糖, 他很喜歡吃. 當我們問他他的家鄉在哪裡的時候, 他卻跟我們說 “Russia.”(昏倒...)
 
在這裡推薦一下我們這次在倫敦三天兩夜的住宿.
 
Agus Hotel: 31-31 Argyle Square, Camden, London, WC1H 8AP
 
地點十分中央與方便, 十分鐘可走到大站Kings Cross Railway Station and St Pancras Tube Station. 房間雖然有點小但是非常新也很乾淨, 設備也很齊全. 櫃台服務員很友善與熱心. 價錢也很合理, 我們訂的時候是90英鎊一晚.
 
在這裡給大家一點小建議. 歐洲很多老式建築改造的旅館都是沒有電梯的. 而且樓梯都十分狹窄, 過大過重的行李箱很難扛得上樓, 所以旅行時還是少帶點東西, 輕便為佳呀.
 
IMG_0643
 
IMG_0642
 
IMG_0638
 
IMG_0641
 
IMG_0640
 
晚上七點我們從Liverpool St. Station坐train到了Harwich International轉搭ferry過海到對岸的荷蘭去嚕.
 
IMG_3831
 
IMG_3832
 
[下一站: 阿姆斯特丹!]
arrow
arrow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