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33.JPG

每次有朋友要去台灣觀光, 就會來問我這個'假冒'的台灣人哪裡好玩或有甚麼好吃的推薦?

然後我每次都只能羞愧又抱歉的回答"不好意思, 我還真不知道哪裡好玩耶..."

再然後他們可能會問, 那妳每次回台灣都做些甚麼呢? 我就會說"逛菜市場, 逛夜市, 吃小吃." XD

是阿, 光憑愛逛"菜市場和夜市"這點我就能確定我身上流的是台灣人的血啦! 呀哈哈~

在國外真的很少會有傳統菜市場或是夜市(真無趣). 但是有週末的跳蚤市場就是了, 那個我也很愛逛 XD

IMG_1031.JPG

我現在住的地方就離這超大菜市場很近. 這裡的菜真的又新鮮, 又便宜. 也難怪每週六都會吸引住在雪梨各區的人來買菜(人超多超熱鬧也超擠).

這裡有趣的地方就是, 不只有很多我們都很熟悉的中國小販賣著亞洲青菜與食品, 也有很多從世界各地各個國家的人在賣著他們自己國家的食材. 有印度的, 義大利的, 中東的...來這裡真的就像來到了國際美食展菜市場一樣. 可以認識及體驗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 這也是居住在紐澳這兩個人口多元化的國家的好處.

IMG_1034.JPG

IMG_1035.JPG

這裡也有很多開餐館的boss們來"搬貨". 所以也有很多蔬果是整箱整箱賣的, 但是當然也有很多是零售啦.

要來的話早一點,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來一點挑到的菜ˋ也比較新鮮漂亮呀. 畢竟這裡也只開到下午2:30, 2點左右管理員就會封門禁入了. 說到這裡讓我想到一個很好笑的事情. 上次還看到一位太太可能因為實在是太想進去她竟然平躺在地上用"滾"的想從鐵欄下的隙縫鑽進賣場裡. 這現場熱血演出的Mission Impossible還真是讓我跟PUI大開眼界了 XD

週六攤販較多. 從停車場棚下的二手傢具, 生活雜貨, 二手衣物...等等. 還有鮮花市集也是只有週六有喔.

20140104_100114.jpg

20140104_100118.jpg

((小小叮嚀: 不要穿太好的衣服過來逛, 畢竟這裡不是賣菜就是賣魚, 地上也不會乾淨到哪裡去. 而且人來人往還不時有推著購物車或是運貨的推車與妳擦肩而過. 如果妳不想妳的雪紡洋裝被勾破一個大洞或是高跟鞋踩得有魚腥味的話就請穿上妳最舊的那件T-Shirt外加拖鞋過來吧. 也別忘了小心妳的包包~這裡實在是太擁擠而且人口小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