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1_085714.jpg

怎麼Maddie都快要四個月大了我才在分享我的待產包?!

動作真的可以再慢一點...

還記得當初準備待產包時興奮的心情 (好像自己是要去住五星級飯店渡假一樣) 實在有夠13點...

總覺得生完孩子一切就輕鬆了...沒想到生產不等於結束, 而是另一個開始...

有關到底該帶甚麼去醫院, 沒生過孩子的我當然沒頭緒...所以也有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加上醫院發的information booklet裡面也有寫準媽媽們該攜帶甚麼去住院.

所以我最後是中和了這一東一西的兩個list完成了這個適合給在澳洲私立醫院生產的媽咪們做參考的精簡待產包喲.

雖說我的待產包真的已經算是很精簡了, 但是還是塞了滿滿一大包...

首先先來說我自己的東西的部份...

20150921_091759.jpg

舒適, 保暖的睡衣, 睡褲, 襪子各兩套 - 如果妳要餵母乳的話最好是穿像是襯衫式那種睡衣比較好穿脫. 通常新手媽媽學習為母奶時, 醫院的護士都會要求媽媽將上衣脫掉, baby的衣服也要全脫掉(剩尿布), skin to skin的親餵. 所以好穿脫很重要. 加上醫院的冷氣都開得很強, 穿著襯衫式的睡衣就算胸前敞開了但手臂還有背部都還是有保暖到.

免洗內褲 - 剛生完孩子的媽應該不會還有空閒去想手洗內褲的事了吧...雖然澳洲沒有賣甚麼免洗內褲, 但是像是Target還有Kmart裡都會賣這種幾塊錢一包三條(或更多)的內褲. 我一共住院四天, 準備了六條 - size12&14的各三條(記得要買size很大的才穿得下因為產婦用衛生棉超大超厚的!) 而且要買高腰的穿得才舒服. 也要記得先清洗乾淨才能穿喔.

浴巾, 洗臉毛巾 - 我有習慣出門過夜一定帶自己的浴巾. 因為外面的浴巾其實都很髒...

室內拖鞋 - 準備了一雙很便宜的. 出院時就直接丟在醫院了.

哺乳內衣 - 這個不用我說啦~ 要餵母奶的媽咪們一定都有準備了.

將全部東西塞進一袋

20150921_092417.jpg

再來則是一些零零碎碎小雜物...

20150921_094908.jpg

面紙一盒 - 這是醫院說自備的

產婦用衛生棉 - 我只準備了一包, 最後不夠用是請我媽幫我去外面超市再添購的

棉棒, 口罩, 普拿疼 - 這些都是自己以防萬一準備的, 最後沒有用到. 止痛藥, 消炎藥, 醫院其實都會給

然後就是牙刷牙膏, 還有沐浴用品 - 我生完第二天就有洗澡. 如果妳沒有打算洗澡那這些就可以省略. 多帶幾條毛巾去擦身體就好

羊脂膏與溢乳墊 - 最後都沒用到. 剛生完孩子幾天其實只有初乳...量根本不多不會弄濕衣服所以下一次我應該是不會帶

基本化妝品 - 想說如有訪客的話可以稍稍畫個淡妝會客. 出院時因為有想要在醫院前面拍照留念所以也有上點淡妝

全部收在分隔式收納袋裡

20150921_095428.jpg

這個收納袋是我在Sussan買的. 很好用. 每次旅遊也都是帶它. 收納容量大, 東西又都一目了然.

20150921_095339.jpg

另外沒有拍照, 但我還帶了...

一套出院時要穿的衣服

吹風機 - again, 我有洗頭. 沒有打算洗頭就不用帶. 但是我的這間醫院沒有提供吹風機喔.

接下來是baby的東西

20150921_101538.jpg

衣服我是準備了無袖, 短袖, 長袖都各一件因為我不知道醫院裡會不會冷. 出院那天天氣又是怎樣所以就都各準備了一件.

其實baby在醫院裡的時候穿的衣服, 包巾, 尿布, 濕紙巾等等全部都是醫院提供的. 根本都可以不用帶. 只要準備出院時一套衣服就可以. 但是小帽子卻是可以帶一條備用因為醫院冷氣很冷而且醫院沒有提供帽子啦.

浴巾跟小手帕我就覺得用自己的比較衛生

除了以上提到這些. 我還有帶一個保溫壺去裝熱水. 也有帶一點點零食但是最後也沒有食慾吃. 因為醫院的餐點很豐盛加上我媽天天都幫我帶她自己在家煮的月子餐給我吃所以吃完這些東西已經很飽了...不需要再吃零食

最後就是證件 - Medicare card, drivers licence, 還有懷孕時看婦產科醫師時的紀錄卡. 醫院說也要帶這本breastfeeding booklet, 所以也帶上了

20150921_090006.jpg

然後手機充電器, 還有相機, 相機充電器

以上就是我所帶的所有物品

跟台灣的還是有許多區別. 像是台灣媽媽們的帶產包必備產褥墊, 傷口沖洗壺, 等等在澳洲醫院都不會用到.

包括baby哺乳的奶瓶啦, 奶粉啦, 如有需要醫院也都有提供. 所以還挺方便的.

以上就是我的澳洲私立醫院待產包分享, 希望對準媽媽們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