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sars 5.jpg

對於"婚禮在哪裡舉辦?"這個問題, 我跟PUI討論了很久.

最後基督城以環境好, 場地美, 開銷也不高, PUI的家人可順道過來觀光旅遊等條件擊敗其他競爭候選勝出!

(好啦~我承認我私心強推基督城. 因為我好朋友們都住在基督城, 在那裡辦他們才好都來參加呀)

地點敲定後, 我就開始上網找場地. 畢竟時間與場地要先確定了才能接下去安排其他的事項.

2011年基督城大地震後許多場地都遭到破壞而關閉所以其實所剩下的選擇不多. 不過選擇有限有時候也不是個壞事, 加上我目標明確所以看過幾家後心裡就大概已經有個譜了.

首先我上網看了幾個基督城現在很受歡迎的場地...大部分的場地都有官網並有提供有關場地出租的費用與包括的服務內容及相關資料.

我還找到了這個網站, 基督城裡大大小小的場地幾乎在這裡都可以找的到, 非常方便.

http://www.perfectvenue.co.nz/index.php

 

No.1 - 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Christchurch

聽說這裡近年來非常受歡迎, 尤其是華人. 我想主要原因是場地夠氣派, 地點方便(離市中心不遠), 又有內設餐廳及客房所以不用再另找Caterer或住宿. 雖然"球場"婚禮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 但還是慕名逛過來看了一下. 聽說新娘還可以乘坐高爾夫球車進場哩. 看過價目表後心想, 出了名的受歡迎, 也出了名的貴.

Clearwater 1 (2).jpg

Clearwater 2.jpg

Clearwater 3.jpg

Clearwater 4.jpg

Clearwater 5.jpg

Clearwater 6.jpg

Clearwater 7.jpg

恩, 我還是比較喜歡花園或是酒莊的佈景, 這樣照像也比較好看. 

 

No.2 - The George Hotel

主要會考慮這裡也是因為The George就在市中心. 儀式結束後可以跟家人朋友到對面的Hagley ParkBotanic Garden拍照. 如果Art Gallery Cathedral沒有被震壞的話這裡肯定是我的首選. Hotel有個後花園可用來舉辦儀式, 內設餐廳的料理也滿好吃的, 又有客房可入住. 但是缺點是他們的宴客廳只有兩個. 一個太小只能擺一張長型桌, 另一個則是會議廳, 走進去就像是準備要開會一樣, 一點也沒有我想要的那種溫馨感. 而且舉行儀式的後花園感覺很小, 也沒有特別種植花草所以看上去很單調. 所以這家也– OUT!

The George 1.jpg

The George 2.jpg

The George 3.jpg

 

No.3 - Mona Vale花園

在基督城如詩如畫的經典代表花園Mona Vale裡拍照應該怎麼拍怎麼都好看吧.

Mona vale 1.jpg

Mona vale 2.jpg

之前看過他們的wedding package, 新娘還可以選擇從雅芳河上"撐船"進場喲.

Mona vale 3.jpg

Mona vale 5.jpg

可惜因為地震, 古典的都鐸式二層磚造豪宅已嚴重受損目前關閉整修中…

 

No.4 - Eliza's Manor

古典英式精品酒店.

Eliza 1.jpg

Eliza 2.jpg

不過有點"古典"得過頭了...

Eliza 3.jpg

Eliza 4.jpg

Eliza 5.jpg

(看完已上提到的幾家後我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太挑剔了. 怎麼感覺每家都有ㄧ兩項我無法接受的缺點...)

 

No. 5 - Kate Sheppard House and Garden

屋裡屋外都好美的venue. 但是如果reception人數超過50的話就得再另租棚子(額外的$1750-$3500). 雖然棚子看起來感覺也好棒喔 ~~ 人數少於50的話可在屋內用餐. 但我還是偏向於敞開式的venue嚕. 從照片上看, 在屋子裡怎麼都感覺有點擠. 

KateSheppardHouse 7.jpg

KateSheppardHouse 5.jpg

KateSheppardHouse1.jpg

KateSheppardHouse4.jpg

KateSheppardHouse 6.jpg

KateSheppardHouse2.jpg

KateSheppardHouse3.jpg

http://katesheppardhouse.co.nz/

 

No. 6 - Trents Vinyard

這間是我訂好場地後才在網上又搜到的(現在邊打心裡邊想如果當初知道找caterer很麻煩的話我就肯定選這裡了). 場地美(室內戶外都好漂亮), 離市中心也不遠, 本身就是餐廳所以不用另找caterer, 收費也十分合理喔!

trentsvineyard 1.jpg

trentsvineyard 2.jpg

trentsvineyard 3.jpg

http://www.trentsvineyard.co.nz/index.htm

 

No. 7 - Hinton's Vineyard

逛到Hinton's的時候我差點就要下訂了...

官網上有許多照片供參考. 好喜歡他們家的玫瑰花磚牆與拱門. 還有兩排櫻花樹!!!! 不過冷靜下來後想想, 要抓好櫻花盛開的時期真的有點困難.

但是當我看到宴會廳的照片的時候我開始猶豫了好不喜歡這牆壁的顏色以及掛飾喔

Hintons 1.jpg

Hintons 2.png

就當我正在猶豫不決時, 我心目中的完美場地出現了!

去年六月我們回基督城的時候去了一趟Akaroa. 車剛開出基督城我就瞄到了從眼前晃過的小小路牌 - Cossars Windshed. 當時覺得這名字很眼熟, 好像在網上有看過...

心想, 剛好路過就進去看一下吧. 就馬上叫PUI調頭.

又很湊巧的當天Cossars的女主人剛好在準備隔天的喜宴, 順便就帶我們參觀了一下.

其實當時ㄧ踏進這莊園我就已經決定 - 就是它了

莊園打理得有條有理. 修剪得四四方方的綠色樹牆; ㄧ整排紫色的薰衣草散發出陣陣花香; 翠綠的草坪; 室外還有木頭桌椅, 朽木大門, 玫瑰花磚砌成的小水池等等.

Cossars 1.jpg  

Cossars 4.jpg

Cossars 13.jpg

Cossars 5.jpg

Cossars 6.jpg

Cossars 7.jpg

Cossars 8.jpg

Cossars 10.jpg    

室內也是不需要多於裝飾就很漂亮了.

Cossars 2.jpg Cossars 3.jpg Cossars 9.jpg

Cossars 12.jpg

Cossars 111.jpg  

雖然這裡收費也不便宜, 今年又換了經營者 - Sophie (感覺她並不是很有效率, 每次寄email給她都要等好久才會收到回覆. 還說我的信掉進垃圾郵件箱了...)

但是實在因為太喜歡這裡所以還是決定就是它嚕.

首先我從Cossars的官網上下載了婚禮/婚宴場地出租的資料.

場地出租的費用會由季節而有所調動(冬天明顯結婚的人少, 租金也就比較便宜. 想要舉辦一場冬季婚禮的新人可以多加利用此項優惠.)

有些場地會推出一天或半天的收費制度讓儀式及喜宴分開在不同場地舉辦的新人有多一項選擇. (有些人會在自己平時去的教會舉行儀式; 有些可能想要在海邊舉行儀式...等等然後儀式結束後再移動至婚宴場地.)

Cossars只有整日制. 租金除了一整天的場地使用權之外, 還包括餐桌餐椅, 桌巾, 餐具等等. 這些在其他一些場地是得另外加錢的喲.

我覺得婚禮安排真的是一件很累但是很有趣的事情. 雖然我因為甚麼都不懂,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擔心一個人搞不定這麼多事情. 但我也堅決不請wedding planner, 一來覺得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甚麼, 再來覺得自己親手設計的婚禮會更加有意義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其實後來覺得只要早點開始做準備, 多上網看看網友提供的意見, 仔細閱讀各個商家提供的資料以及多做比較就肯定錯不了. 最後一切都會像拼圖一樣一塊一塊的完成.

接下來就要等到婚禮過後才能給評語了還有提供更多場地的照片了. 請大家拭目以待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