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JPG

打完這個標題突然眼睛裡有眼淚在打轉

說得好像我們是想要小baby好多年的夫妻, 最後終於求得一子一樣…()

我們去年10月才結婚, 到現在也不過才過了三個月罷了.

可能因為自己也有點年紀了, 就想要早點有個自己的孩子…((我覺得自己是高齡產婦))

其實我們早在婚前就已經開始計畫生小孩, 包括去了診所跟醫生諮詢了幾次懷孕前應該做的一些準備, 等等.

孕前準備

這是我在GP那裏拿到的brochure

IMG_1469.JPG 

首先我跟PUI都做了blood test, 分別是檢查體內是否已有德國麻疹rubella, 水痘Varicella (chickenpox), 與百日咳Pertussis (whooping cough)的抗體.

百日咳的疫苗則是父母兩人都需要注射(注射後可維持兩年). 還有任何將會時常與小baby有接觸的人 - 例如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 也都必須注射才可以喔. 如果準媽咪懷孕前沒有打, 也不用擔心因為懷孕後第三期再補打也是ok.

IMG_1464.JPG

IMG_1465.JPG

IMG_1466.JPG

後面還有提供ㄧ些能幫助你keep track疫苗的apps

IMG_1467.JPG

還有ㄧ些實用的網站

IMG_1468.JPG  

我們的醫生其實自己也才剛剛生完baby. 所以她給了我們好多寶貴的意見. 例如懷孕時該避免的食物, 還有現在可以開始服用的一些保健食品例如Elevit等等.

體檢期間也因為發現了一些問題所以又必須再做進一步檢查...所以這些大大小小的檢查占用了我們將近一個月的週末...當最後終於等到醫生的 "OK" 的時候真的開心的要哭了.

除了以上提到的這些pre-pregnancy準備之外, 我懷孕前四個多月開始就停止使用任何藥物包括普拿疼, 還有花粉症的藥等等.

有關懷孕...我真的必須說上帝真得很眷顧我...

雖然也沒有甚麼外界來的壓力催我懷孕 (結婚後我媽平時聊天時不時會加上快點生個孩子之類的話但是後來被我制止說不要讓我有壓力之後就再也沒提了, 哈哈!!) 但是因為自己過於興奮所以 "好想快點懷孕" 的聲音常常還是會不由自主在自己腦子裡迴盪...

 

嚐試"作人"的第一個月的結果是 - negative

不過因為我壓根也沒抱任何期望所以也不失望

 

第二個月我決定試試使用排卵期測紙 - Ovulation Tester/Pregnancy Planning Kit, 幫我更準確測量出排卵期 - 也就是懷孕機率最高的那幾天. 其實我的月經這幾年都還挺規律. 所以測量出的排卵期跟我自己算得差不多.

tester.jpg 

這個月我連驗孕都懶得驗

一來驗孕棒沒有了懶得去買, 再來我想肯定又是槓龜

所以一直等到了月經遲到兩天了才在午休時間去了藥房買了驗孕棒

本來想說晚上回家再驗好了, 可是結完帳後突然很想上廁所

那好吧, 回到公司後就先試一下好了(反正肯定是negative)

不過因為這牌子的驗孕棒通常需要一些時間結果才會出來所以我就先將它放回包裝袋裡拿回辦公室, 晚點再看.

這個驗孕棒就被包在衛生紙裡, 靜靜的躺在我的辦公桌電腦前等待結果被發現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才又想起! 對了, 來看一下驗孕棒.”

當我一抽出驗孕棒的那一刻整個人都呆了!!

兩條線?!

真的是兩條線!!

(還趕緊拿出了驗孕棒盒裡的使用手冊再次確認兩條線=懷孕)

323.JPG

當時內心情緒真的好激動好像前一秒還很悠閒的在喝茶, 下一秒則嚇成木頭人一樣硬梆梆的坐在桌子前動也動不了

突然心情也好複雜. 好開心因為我要當媽了; 再來又有點失落-因為看來今年真的沒法去旅遊了(前幾天還在想如果今年沒有懷孕, 年底我想要去歐洲過聖誕節…); 再來又有點擔心自己無法當一個好媽媽因為我甚麼也不懂...

因為實在太突然, 不知道是不是該馬上將這驚喜跟PUI說因為我怕是驗孕棒壞了結果不準...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晚上就跟PUI, 然後週末再一起去醫院檢查.

回家的路上買了一張上面印有一個大驚嘆號的生日卡片. 將包裝好的驗孕棒跟卡片一同附上, 晚餐之前遞給了PUI.

還將當時的情況錄了下來每看一次就笑一次因為PUI的音效實在太多啦!

這天是PUI 29歲生日後的第一天, 小baby的到來也是上帝給我們兩個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OMG…我們當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