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45_edited.JPG

週一晚上睡覺前上廁所時發現內褲上有些血跡。隔天請假立刻去看醫生詢問是出了什麼狀況。醫生讓我做了blood test和安排照超音波,說如果血液裡的荷爾蒙指數仍在上升就表示小baby還在繼續成長,並給我做了些"心理輔導”. 如果流產也只是因為baby不健康所以才被身體淘汰了,不要責怪自己或太難過。其實這些我都知道,因為如果小孩不健康當然就不能勉強留下。但是聽到這裡,除了著急實在也找不到其它形容詞了.

一來沒有得到太多解釋什麼導致流血,再來沒有醫生肯定這情況是否會影響到小baby成長的情況下心裡總是上上下下不安穩。

抽完血後我們馬上去照超音波。第一次看到好小好小的胚胎,還有一閃一閃的心跳覺得好不可思議。

IMG_1443_edited.JPG

醫生說小baby看起來一切正常(太好了!) 只是子宮內有一個小血囊, 可能也就是血囊導致出血的症狀. 不過醫生還是說了, 其實少量的出血是很正常的. 只要出血量沒有增加或是顏色由目前的淡咖啡色變成紅色, 腹部沒有出現疼痛(像經痛)的症狀的話一般來說都沒有問題. (好險目前都沒有出現這些情況)

加上我懷孕症照都還在 (尤其是消化不良, 想吐這週超嚴重) 就表示小baby還在努力長大中.

雖然心裡還是有些不安, 不過目前看來也只能先回家見機行事.

接下來的一天, 都沒有再流血. 但是一整天都不停想吐. 這天晚上的晚餐我只喝了兩碗雞湯, 雞湯卻停留在我胃裡一整晚直到變酸. 我覺得我的胃都要被腐蝕掉了 ><

接下這一週裡的情況時好時壞. 很挑嘴, 不想吃的東西根本入不了口(很排斥) 想吃的東西就不管好不好消化都一定要吃. (For example: 泰式炒麵)

下了班回到家馬上倒頭就睡. 因為只有在睡覺的時候不會那麼難受

PUI這一週都很細心照顧我. 所有家事他全包辦了. 還上網找了好多幫助緩和孕吐症狀的方法, 買了好多蘇打餅乾讓我胃又在翻騰時吃. 有個好老公真好.

這週我也下載了Baby Bump! 現在的小baby是一個小恐龍的樣子, size差不多是一個小蠶豆.

Screenshot_2015-05-19-19-36-37

Screenshot_2015-05-19-19-37-08

週四下午我們去複診. 醫生說我血中荷爾蒙指數非常正常的在往上飆升, 是個非常好的現像(聽到這裡真的鬆了一口氣). 醫生說除了那句老話“wait and see” 之外, 其實也沒有甚麼其它更好的方式了. 網路上雖然有許多針對孕期出血原因的說法, 但是醫生說那些都並沒有醫學證明所以還是不要胡思亂想. 過兩週後(滿八週)時再去複診照超音波還有盡快預約婦產科醫生還有訂病床!

超難受的一週終於熬過了. 雖然真的很辛苦但是只要想到小baby還在肚子裡慢慢長大就很開心. 這週末就乖乖待在家裡休息, 準備下週(不知道會不會很嚴重)的孕吐challe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