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29.JPG

我們終於換車嚕!

這應該是這個月...不, 應該可以說是今年我們家發生的第二大喜事 (baby當然是第一大喜事)

過去一年裡我們其實一直都有在留意車子, 只是ㄧ來沒有看到特別吸引我們的, 之前的小Mitsubishi Lancer又還能開(而且很好開), 小又省油. 所以就遲遲沒有行動也沒有衝動去買.

現在則好啦, 馬上就要生小baby不得不upsize了, 終於有個非買不可的理由讓我們衝去開一台回來啦!

一開始是PUI先在網上看到這款Holdenn的Trax在做促銷. 看了看, 它無論是外型或是內建的性能都符合我們要求, 所以我們週六就馬上到附近的Holden dealer去看車.

ㄧ進門就看到這輛被polish得閃閃發亮的灰色Trax. 我對車子是一竅不通, 加上因為之前的車子非常陽春(連窗戶都是手動的) 所以對於新車我只要求坐起來舒服, 最好不用另外加錢換皮椅墊那就很完美啦. (因為以後小孩子肯定會在車上吃東西, 皮的比布的容易清理)

除了我要的皮椅墊外, 電動窗, 電暖坐墊, bluetooth, 等等功能也都有. 

它的大小也剛好可以擠進我們小小的車庫裡.

開出去test drive後也覺得很好開.

最後決定關鍵 - 價錢, 也剛好符合我們的預算. (畢竟$$也是主要考慮因素之ㄧ呀~~)

因為這台是展示車所以還可以再便宜ㄧ千塊, 所以真的還覺得挺划算. 不然order其它顏色的就沒有這項優惠嚕.

Since all boxes have been ticked. 我們很阿莎力的決定就是它啦!

 

大車就是有大車的好處. 坐上去的確舒適許多. 加上爸媽馬上要過來拜訪我們了, 要買就快, 早買早享用. (4.26)

 

今天晚上帶Chiemi的女兒Noe出去吃飯.

看不出來小姑娘才14歲吧. 長得好高好漂亮了.

968.JPG

上一次見到她時她才8歲. 時光飛逝轉眼7年就過去了

DSC02605.JPG

(2008年的照片. 小的那個是Noe, 她姊姊今年也上福岡讀大學去了!!!)

帶她到了Artarmon的Rahmen Genki來吃拉麵. 可惜今天中午午餐吃得太晚又太飽, 晚餐實在是有點吃不下...

我點了一碗カツどん, PUI點了兩盤ぎょうざ大家分著吃(可是Noe太害羞, 都沒吃!)

我的豬排飯好大一碗(好多飯), 豬排也好厚好大一塊...可是吃完卻有點消化不良(看來我的baby不是很喜歡這道菜XD)

20150425_181842

煎餃的話就不推薦了, 因為做得不道地, 不像日本的煎餃, 反更像Chinese dumplings...

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大雨(早上天氣明明還很好!)

我們坐在車上ㄧ直聽到雨點落在車頂上發出的陣陣聲響...

PUI還說這雨點還真大! 結果發現, 這哪裡是雨, 是冰刨阿! (還好不是開新車要不然心疼死了)

今晚本來說好要帶Noe去看煙火, 可是她Home媽說她九點前一定要回到家, 沒辦法只好下回Chiemi來的時候再帶她去看了...(4.25)

 

20150422_075421

這星期雪梨颳暴雨. 聽說是創了NSW近100年來最大降雨量的紀錄. 當然也造成了許多地區停電, 淹水, 大樹倒落壓垮房屋或汽車, 甚至還有房屋被水沖走!!

最誇張的是連Bondi Beach的沙都被吹飛啦!

週一, 二兩天我們老闆都很佛心讓我的4點就下班.

我朋友5點才下班的在Central Station等車等了一個半小時.

真不敢想像如果是我那該怎麼辦...因為那天真的好冷, 風又好大...

我老公這天真的讓我超感動. 他比我早下班所以先回家stand by如果我的電車出了問題, 他還可以到Strathfield接我.

沒想到我到家門口車站時, 他竟然拿著雨傘在車站外等我, 而且還開了車來接我. (我們家離車站其實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真心覺得, 能嫁給一個這麼貼心的男人真的是我的福氣呀

(4.21)

 

953.JPG

天氣越來越冷...看來吃火鍋的季節到了!

從好幾個月之前就說要請Allan跟Cherry來家裡做客, 說了好幾個月都沒有邀人家(看來我們也快要變成那種all talk and no action的人了)

所以擇日不如撞日, 今天晚上就叫他們來吃火鍋吧!

以前煮火鍋都會去買超市現成的火鍋湯底調味包回來打底, 現在懷孕了覺得那些東西實在味精太多所以現在都是自己做湯底.

剛好家裡有ㄧ罐日本的麵醬油, 加了幾片薑, 少許麻油, 跟幾塊豬骨下去煮滾 - 我覺得味道很夠呀!

反正吃火鍋大家都會再各自調自己喜歡的沾醬, 湯底的味道說真的也吃不大出來...

大冷天(外頭還下著大雨)在自家裡圍爐真得好幸福壓~~~(4.20)

 

948.JPG

今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小朋友的生日派對. To be honest, I wasn't looking forward to it at all, but I actually really enjoyed it!

Angus還有Helen準備了好多好吃的東西(雖然有很多是海鮮我都吃不了)可是還是吃得好飽.

Eden超.級.可愛, 而且好愛哭好黏媽媽(哈哈)

Gordon跟Vivi也有帶Fred跟Chloe去. 另外還有ㄧ對夫妻還有他們的兒子.

坐著觀察著小孩子們的互動ㄧ個晚上後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一直覺得Fred是一個很乖的孩子. 雖然跟同齡小孩子一起玩時也會玩得很瘋, 但是狀態是處於 "in control"的.

另一個小男孩則就不是這樣了. 在客廳四處跑, 在沙發上蹦跳, 完全失去控制...

我納悶為什麼同樣是小男生, 卻又這麼不一樣呢? (我真不希望將來自己兒子那麼調皮!)

再繼續仔細觀察一陣子發現. Fred吃晚餐的時候, 會乖乖的坐在餐桌上吃. 吃完了才能離開餐桌繼續玩耍. (這看得出來是平時爸媽在家就是這麼管束他)

看到他邊吃邊望著客廳裡還在瘋鬧的那個小男生, 心裡肯定癢癢的好像趕快吃完過去跟他一起玩.

另一個小男孩可就不一樣了. 吃飯是他媽媽追著他屁股後面餵. 有一口沒ㄧ口.

不管這是不是主要的原因, 我覺得教育孩子要從吃飯開始! 畢竟小孩子的生活就只有三件事 - 吃, 睡, 玩

我相信鍛練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跟基本禮儀), ㄧ來能夠讓孩子吸收充份的營養, 幫助腦部正常發育(肚子餓就是要吃正餐, 不吃垃圾食物, 吸取無益糖份造成sugar high), 再來也可以鍛練孩子的定力 (該靜就靜, 該動才能動) (4.19)

 

今晚好想吃Pizza...

915.JPG

916.JPG

最喜歡夏威夷pizza了. 今天還加了double pineapple topping - YUM!

因為蔬菜不夠所以煮了濃湯搭配pizza一起吃...超開心! (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