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001

我從香港回來嚕! (回來後實在太累, 竟然用了整整兩天體力才恢復過來)

這次一口氣在香港待了三個多禮拜, 實在是玩得太過癮了.

那就馬上來分享一下這次旅途的行程與照片吧.

這次飛行我們選擇搭乘澳洲Qantas Airline的A380.

DSC_2956.JPG

DSC_2958.JPG

雖然飛機並不及我期望中的那麼"高級""(座位的確是挺大挺舒適, 但是機餐還有設備方面我覺得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不過難得能夠坐飛機出遠門旅遊, 興奮的心情早早把這些小不完美給蓋過去啦!

差不多九個小時後我們平安抵達香港機場. 領取到行李我們就出機場轉搭雙層大巴士去PUI.

巴士上乘客很少, 我們選了樓上第一排的座位看風景.

可能因為是第二次來香港加上這幾年也走了不少地方, 看見這些高樓大廈心情已經沒有第一次來的時候那麼興奮激動了(看來我這隻鄉下老鼠以慢慢變成了城市老鼠了).

進入市區前我們路過了一大片貨櫃碼頭. 雖然已經天黑但這裡卻處處打著溫和的橘色燈光. 搬運機不停的在運作, 像堆積木一樣把大貨櫃堆積起來, 完全不像要準備收工反而更像才剛開工不久.

NMS_2967_副本.jpg

三十分鐘過後巴士駛進熱鬧的市區. 時間是七點左右的下班時間所以開始有些堵車. 燈火通明的街道兩旁全是商店.

當巴士從這些由道路兩旁的樓牆延伸至車道正上空的招牌下開過時都令我捏一把冷汗, 很害怕我們會直接撞入這些懸在低空中的招牌裡. 

NMS_2973_副本.jpg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巴士之後又再轉乘計程車才總算到達目的地. (總算能夠親身體驗被藤原拓海附身的計程車司機的駕駛技術了! 真的是比坐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還刺激.)

PUI的爸媽早就在家準備了一桌好菜迎接我們啦.

DSC_2977.JPG

令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香港人真的很喜歡喝湯. 晚餐必會有湯, 而且都是飯前喝(不像日本人的邊吃飯邊喝或是台灣人飯後才喝). 雖說這一點我有些不習慣. 因為飯前喝下一大碗湯會讓我很飽吃不下飯(然後吃不下飯的後果就是讓人誤會我覺得飯菜不好吃), 所以之後我都只敢喝半碗.

然後就是香港人都吃(泰國?)長米. 我覺得米香味重的長米跟粵菜挺搭的. 果然要吃出一道料理的好味道就必須搭配對的米呀(美食評論者附身).

再來就是繼上回領教過"跨年行澳洲狂掃海鮮美食9人組"的威力之後我又再次見識到香港人是多麼熱愛海鮮. 在香港的這三週裡吃到的家常菜桌上都會出現至少一道以下料理 - 蒸魚, 水煮蝦, 青菜炒魷魚, 香菇滷海參, 蒜蓉牛油蒸蚌, 鮑魚湯...等等. 過年去烤肉時甚至還有龍蝦生蠔和干貝! (天阿, 我在香港未免吃的太好了吧, 整個膽固醇過高.) 還有去到大多數餐廳的門口也會見到至少一個大魚缸(裡面游著一堆不知名的怪魚, 吸著魚缸的鮑魚, 還有被五花大綁成一坨坨的螃蟹...)

到達香港的第一個晚上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吃晚完餐PUI還拖著我衝到樓下超市去買了一堆零食,巧克力調味乳還有養樂多回家(是有那麼想吃嗎?)

第二天一大早的早餐如下 -

DSC_2980.JPG

香港吃的花樣很明顯跟我們美食帝國台灣是沒法比的.

香港的路邊時常可見到有很多像照片中這種賣咖哩魚蛋, 燒烤, 滷牛雜, 車仔麵, 炸魚餅蔬菜的小吃攤販. 剛回來的第一週Pui幾乎天天早餐都吃這一套 - 魚餡燒賣加腸粉. 我還是比較喜歡鮮蝦豬肉餡多過魚餡的燒賣. 清淡又簡單的腸粉搭配特製的醬料我還挺喜歡的.

再來就是養樂多啦. PUI回來後喝了超多瓶. 說澳洲好貴而且瓶子還比較小, 回來要把一年份都喝了回去就不用喝了. (上次我把冰箱裡最後一瓶給喝掉了他早上起來發現還抱怨了很久然後自己下樓買了15罐回來. 是有那麼愛喝嗎? 哈哈.)

另外還有超市和便利商店都有販售的巧克力牛奶...我覺得太稠太甜了(我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挑嘴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味全調味牛奶, 咖啡味道的.

在香港的早餐及午餐幾乎都是在車仔麵攤買外帶燒賣, 就像買fish'n chips一樣. 老闆將現成的燒賣及腸粉加熱後淋上醬汁即可賣錢. 既不用油炸又不沒有複雜的製作程序. 簡簡單單我覺得這是一個挺不錯的生意點子!?)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