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00_副本.jpg

這次蛇行香港終於快到尾聲了. 我的洪武三十二也看完了(兩件事毫無相干).

因為來香港的時間頗久, 我的行程都很零落不像一般來香港待三天兩夜的遊客那樣密集.

所以就把我剩下來還沒介紹的地方在這裡說一下.

上環 - 中環

石板街

年期間才來所以街旁的小鋪子都沒有開. 但是這裡果然很多遊客阿! 大家都是人手一台單眼相機. 還看到穿得五顏六色的有模特兒和攝影師在這裡取景拍廣告哩.

DSC_3447_副本.jpg

 

DSC_3451_副本.jpg

DSC_3460_副本.jpg

在赤柱玩了大半天的我們已經很累了(也懶得找人幫我們照相了. 爬爬坡, 自拍意思一下就走了)

 

Jenny Bakery

DSC_3436_副本.jpg

為了幫朋友買餅乾我拜訪了此餅店一共三次!

第一次下午過來店早打烊屋裡黑漆漆一片, 餅乾早就買光光啦!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沒錯. 像我這樣屌兒啷噹以為甚麼時候來都沒差的就只能兩手空空的回家啦!

第二次過來, 新年休業!

第三次還是托PUI爸爸利用上班午休時間過來買才買到的. (太感謝你的伯父)

IMG_6362_副本.jpg

上回送人的那一罐我可是一個餅乾都沒嚐到. 聽朋友說這餅乾是入口即化, 罐子打開後餅乾立刻被一掃而空. 因為太好吃所以託我這次來香港再買. 真得有那麼誇張嗎? 吃過之後我覺得餅乾好油喔吃了一片就吃不下了. 而且可能因為太油了吃了過後沒多久我還胃痛 /_\

 

蘭桂坊

DSC_3437_副本.jpg 

我家裡的夜行服大該都已發霉了過來照個到此一遊.

週末中環這裡有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那就是有很多來自(可能是)印尼, 泰國, 菲律賓的人在這些辦公大樓或是人行道旁野餐. 看她們坐在野餐布上邊吃午餐邊聊天打牌聽收音機, 超級開心熱鬧的.

DSC_3463_副本.jpg

 

山頂纜車

本來打算坐纜車去山頂廣場的, 誰知道到了那裏是這情況. 看來這隊要排個至少兩小時才搭得到纜車(可能還不止). 所以算啦! 留著下一次來再去吧.

DSC_3466_副本.jpg

 

銅鑼灣

好喜歡銅鑼灣喔

印象比較深的是東角.

裡面有很多小店鋪, 大部分都是女. 這裡衣服雖然比較貴但是質感也比較好. 是ㄧ個很適合女孩子逛的地方. 我覺得這個商場比起其他要來得明亮整潔, 店鋪面積也比其他地方較大一點點所以逛起來很舒服. 可惜來香港這麼久只去了一次而且沒有很多時間仔細逛

 

銅鑼灣地帶裡也有很多小店鋪. 這裡面除了服飾之外也有很多賣日韓雜貨像是那個韓國的貓咪還有香港人稱慵懶熊的店. 還有日系鄉村風格雜貨及手作材料店.

 

Forever 21

DSC_3324_副本.jpg

在網上就看過多篇介紹這間F21有多紅多火多好逛了.

是啦, 店鋪外面招牌是超大超閃超氣派 (獨佔一五層樓建築) 裡面衣服也有很多選擇. 但是我還是對亞洲人的服飾較感興趣. 畢竟這裡的衣服款式澳洲滿街都是. 實在無法吸引我.

 

希慎廣場

逛誠品逛得很開心. 這也是ㄧ個我沒有機會仔細逛的商場. 只記得有許多賣保養品還有服裝及首飾的商店. 商場給我感覺還不錯, 下次會再來.

 

每次來銅鑼灣都很匆忙(不爽). 下次一定要花整整兩天在這裡.

 

旺角

DSC_3090_副本.jpg

這裡真是越晚越熱鬧阿. 到處都是人!

 

波鞋街

DSC_3089_副本.jpg

真的很多賣球鞋的. 過年前鞋子都會打折, 喜歡買鞋子的人可以趁這時候過來買.

 

女人街

好亮的一條街

DSC_3091_副本.jpg

有很多賣Mulberry包包皮件的店(最近是流行Mulberry是不是?) 然後一些我不感興趣的小雜貨(實在挺雜的所以就不一一列出了). 我想西方人對這裡的商品會比較感興趣.

其實這次來香港我沒有拍很多相片. 因為街道大至上都長得一樣. 店鋪也是連鎖店居多, 像是隨處可見的周大福珠寶, 周生生珠寶, 六福珠寶, SaSa, 卓悅等等. 而且走在路上因為人多車也多. 沒有甚麼時間給你停下來並且在不會妨礙到別人的狀態下拍照. 去小商店裡也是. 店鋪超小所以沒客人的話你就等於是老闆的VIP, 她會很熱心的為你介紹店裡商品 (看你哪敢還拿相機出來亂拍). 客人多的話你連轉身都有困難更別說還拍照了.

   

旺角中心

裡面很擁擠, 走道很小, 店鋪擺飾也比較隨性”. 衣服品質一般(之下),  但是也就比較便宜啦. 有很多店鋪應該都是同一個老闆. 因為商品及價格都是一樣的, 讓我覺得好像只要逛個一兩層就夠了不用全走完.

 

朗豪坊

DSC_3080_副本.jpg

DSC_3081_副本.jpg

螺旋式商圈. 可以先到最頂層再慢慢逛下來. 裡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店, 值得一逛.

遠遠看到這照片心想哪位廣告模特這麼可愛, 原來是Angela Baby.

Baby Cafe

肚子餓樓下有許多餐廳任你選擇

DSC_3083_副本.jpg

DSC_3086_副本.jpg

新年的擺飾好漂亮喔!! 整個粉粉粉!!

DSC_3079_副本.jpg

 

H&M

DSC_3078_副本.jpg

也是大家很愛逛的店. 但感想是如同F21.

 

尖沙嘴

The One - 裡面幾乎全是日本的品牌 (勾起許多在日本的回憶) 地下一樓有間頗大賣日系文具雜貨的店. 挺好逛的推薦給大家.

 

加連威老道, 嘉蘭圍 - 兩條道路旁都有許多店鋪可以逛 (但是沒有發現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店鋪).

我有去這條路盡頭的那家Chapel. 但是裡面商品不多(有很多飾品) 衣服比較偏Goth風跟我不太搭.

DSC_3070_副本.jpg

利時商場像是銅鑼灣地帶一樣都是小小店鋪. 有些不錯的小店. 女裝男裝都有, 情侶來逛應該會很開心.

K11 本來很期待來這個商場結果是令我大大失望, 逛到我要睡著了! 不過廁所挺乾淨而且這裡人很少.

海港城, 廣東道不是富二代過是闊婦的話來了也就是純粹window shopping. 不過看著那些穿著t-shirt踩著夾腳拖鞋的人在LVChanel外面排隊也是挺有趣.

 

最後介紹的是我這次逛得最開心的地方荔枝角的香港工業中心

DSC_3259_副本.jpg

這裡是零售批發集中地. 剛好我來得這一天是店家年前清貨破例零售的日子. 人是多到把走道擠得水洩不通. 但是東西都好便宜. 在這裡找到的幾樣東西都質量超棒, 價格又便宜. 一下午下來PUI兩手都提著好幾個袋子(真可憐) 而且這裡超超超大! 真的會逛到腿軟, 但也真的讓我買得很過癮!

所以以shopping來說這次在香港逛的最喜歡逛的地方就是這批發中心, 銅鑼灣的東角還有觀塘的APM!

說完採購部分要來補充一下美食部分了

雖然來之前有努力做功課, 看看大家到香港都去了哪幾家餐廳, 吃了些什麼美食...

但是以我個人逛街逛到腳酸肚子餓了就是吃飯時間方式來看, 到時一定又是逛街逛到分不清東南西北, 飢腸轆轆外加腳底板發麻, 需要立即找地方坐下休息的狀態 (哪裡還可以再走去找事先計畫好的餐廳. 再說了說不定到了餐廳門口還要排隊) 所以我很肯定就算我計畫得再周詳到時也會變成看路旁有店就衝進去. 再說Pui大概早已想好了這次回香港要去重溫哪些家鄉美食了所以我們這次的食程真的是非常隨性, 走到哪吃到哪.

Pui家樓下就有一家新開不久但很好吃(常常要排隊)的茶餐廳. 這三週裡我們去了至少有五,六次.

我嚐過他們家的皮蛋瘦肉粥. 味道鮮美但不油膩. 很適合想吃粥的早晨. (但是好大一碗...(汗)) 香港人食量真的挺大的...

Pui超喜歡的通心粉湯也不錯. (其實就是水煮通心粉加雞粉湯) 如果不是他點我想我肯定不會想點.

IMG_6320_副本.jpg

  

但其實意外的好吃! 回家可以做做看, 應該不難而且我可以改變一下食譜把它弄得健康點.

還有泡麵...

DSC_3479_副本.jpg

除了以上這些我還點過炸厚片吐司. 炸過的厚片吐司外脆內軟, 再加上牛油與煉奶. (叮叮叮!~碰!卡路里破表!) 不過好好吃喔(淚).

IMG_6349_副本.jpg

茶餐廳的三明治也不錯. 其實我還是喜歡吃亞洲的麵包, 軟綿綿的不像國外的硬梆梆.
 
IMG_6325_副本.jpg
 
說到茶餐廳當然少不了奶茶嚕. 香港的奶茶果然好喝, 香純濃郁. 我最討厭就是喝到那種像是在一杯水裡滴幾滴紅茶調味加幾滴牛奶的奶茶了. 又薄又稀喝起來太噁了!

 

再來介紹一家地點較方便然後很出名的茶餐廳 - 翠華餐廳

其實翠華餐廳裡甚麼都好吃! 但廣告打得較兇的是豬仔包.

切成一半的麵包上塗了厚厚的一層牛油然後又淋上煉奶, 入烤箱烤得酥酥脆脆的真的是挺好吃的.

裝奶茶的杯盤我好喜歡呀~好可愛, 哪裡可以買到?

IMG_6358_副本.jpg

這一大罐lemon柚子茶也很好喝

IMG_6351_副本.jpg

還有他們家的炸豬排咖哩飯. 天阿, 豬排炸得超脆然後肉質超Q超香. 一想到就猛嚥口水! 下次一定要再去吃!
 

說完茶餐廳要來介紹飲茶部分了. 這次去香港我也試了幾家餐館的飲茶. 最後我要強力推薦的是這家位於觀塘的百樂門宴會廳

因為位置不在市中心又不是觀光地點. 這裡大多數都是本地人來. (不但上樓要排長龍搭電梯, 然後都要拿號碼牌排隊就可知它有多好吃)

香港人真的很喜歡飲茶. 聽Pui的媽咪說她天天中午都會跟同事來飲茶(吃午餐)

飯前記得先用服務生端上的一壺熱水把餐具在中盆中燙洗一下.

其實這家餐館我吃過的每樣點心都很好吃(光說我來了不下四次, 少至我跟Pui兩人, 多至近乎20人. 你說我有沒可能把這家餐廳的菜全點過一遍嗎?)

不過還是要選幾樣特別推薦一下.

 

雪山叉燒包

軟綿綿的麵包上有一層脆脆的"雪花". 裡面的叉燒也是又香又多汁.

undefined

DSC_3531_副本.jpg

IMG_6347_副本.jpg

另外馬拉糕, 蘿蔔糕, 藥膳燉鳳爪, 瑤柱珍珠雞, 排骨鳳爪飯也都很推薦!!!!

 

這次去香港也去吃了我最喜歡的酥皮海鮮湯! - Spaghetti House

IMG_6332_副本.jpg

這家的西式料理味道也都不錯. 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這次提到的這幾家是自己覺得真的很好吃, 下次去也還會再去吃的餐廳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旅遊
    全站熱搜

    So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